close

封面

 

Date:2022/07/10

 

兩天快閃恆春,怎能不把握光害算蠻少的墾丁呢?

墾丁只要遠離恆春市中心,有不少地方是不錯的觀星地點

今天要去的是蠻熱門的點 ─ 龍磐公園

雖然月相不好,已接近滿月

等到月亮完全西下,已經是子夜一點多的事了

這時的銀河已垂直在西南方的天際

月光的影響下面這張就看得很清楚,銀河、月亮同個方向,銀河就淡很多 ↓

nEO_IMG_DSC_78700

 

龍磐公園是位在鵝鑾鼻與風吹砂之間的一大片草生地

是地層抬升的石灰岩台地

地質易受雨水溶蝕,區內有崩崖、滲穴、石灰岩洞、紅土等景觀

一開始我們導航直接到「龍磐大草原」

但發現那邊草其實蠻高的,主要活動區是在石灰岩地形上

加上有一堆抽菸的八加九,覺得很煞風景

所以在移動到龍磐公園這兒來,屁孩還是頗多

但草比較低、範圍廣,離它們遠一點就不會太影響安靜觀星的心情~

剛來的時候其實雲頗多,月亮也很干擾

所以先拍其他方位,星空也很迷人

在草原上望佳樂水到風吹砂這段海灣 & 星空 ↓

nEO_IMG_DSC_78760

 

南方有個雷達觀測站,原頂上紅點規律地閃爍著

而海面上,定點有些紅色燈火

也有一些綠光一閃一閃,據我妹說是夜潛的人(?) ↓

nEO_IMG_DSC_78780

 

銀河被遮擋的時候,幫我媽跟我媽拍觀星照

意外覺得這個角度(東南方)的天空美美的

有一顆亮星在仰角約 30 度位置,很耀眼~

nEO_IMG_DSC_78810

 

雲雖不少,不過移動速度頗快

銀河時不時的露臉,把握那瞬間,銀河 & 流雲一起入鏡!!

nEO_IMG_DSC_78830

 

大概一點半後,雲層算是完全開了

只有偶爾一絲絲不太影響的薄雲悠悠飄過

開始我妹的 Show Time

nEO_IMG_DSC_78860

nEO_IMG_DSC_78870

 

此時銀心頗接近地表

而這個方向剛好是朝恆春市區

所以地平線附近難免有來自恆春的光害

但整體來說銀河仍肉眼可見~ 星星數量也很多,繁星閃爍

nEO_IMG_DSC_78880

 

老媽半夜爬起來跟我們年輕人出來夜衝已經很熱血了 XD

賞了一個多小時,也凌晨兩點了

我媽已經快就地睡著 XD

慢慢往回走,在通往停車場的木棧道上最後拍幾張

nEO_IMG_DSC_78900

nEO_IMG_DSC_78910

nEO_IMG_DSC_78920

星子 & 銀河 & 木棧道 & 拿著手機晃過去的台客八加九留下的光影 ↓

nEO_IMG_DSC_78930

 

這個點靠近度假勝地,所以大概是我目前去過光害少、淡人爆多的地方

應該說,人多就算了,但素質低落的這邊很多

一堆抽菸、喝酒、大聲喧嘩的屁孩

夜空很美,但我自己喜歡在安靜的環境

碰到這些屁孩就蠻被影響,這個點唯一可惜的地方 QQ

 

景點資訊

龍磐公園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台 26 線 946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o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