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人均消費 150 ~ 300 元

消費日期與品項:2017/7/30,檸檬可爾必思 130 元、獨家自製 Ginger Ale 120 元、伯爵茶起司 130 元、蜂蜜蘋果溫蛋糕 135 元 

 

整體評價:(滿分5顆星)

料理外觀擺盤★★★★

料理美味度:★★★★

服務品質★★★★

店內環境氣氛★★★★

整體CP值★★★★

 

颱風天在家悶了一整天

隔天颱風過後,急著出門透氣

蒐羅了一番後,鎖定了這家在粉絲團擁有四萬多讚的 Flügel studio

「一個關於生活、回憶與手作家常甜點的 Cafe」─ Flügel studio 粉絲團這樣介紹著自己

 

店面為自台電大樓捷運站附近,辛亥路的巷子內

如果一開始沒看好地址,我保證你在這條巷子絕對找不到 Flügel studio

因為門面超級不明顯,連個 LOGO 招牌都沒看到 

匆匆一瞥只會覺得是神祕的工作室,因為都看不到裡面

也有可能覺得就是某人的住家罷了... 

nEO_IMG_DSC_17630

 

確定地址沒錯後,躡手躡腳(?)的湊近一看

原來玻璃上有寫店名阿~~ 

但用立可白(?)寫也太不明顯了吧....

雖然在上面溫暖黃光源照射下還能映出影子店名在後面的白幕簾上蠻特別的啦 

nEO_IMG_DSC_17640

 

注意到上面照片中下方的小字了嗎 ─ 全店禁止拍照

現在有這種規定的店還活得下去嗎... 大家拍照打卡不是超強廣告嗎...

不過基於禮貌,用餐前我還是問了店員拍照問題

店員說,其實只要不拍到它們的工作區就行了~

So,其實拍拍用餐空間、你的食物是沒問題的唷 

 

店內空間蠻奇特的

我們坐在靠門邊的位置,但這個空間感覺原本是騎樓、庭院的感覺

然後硬是把屋頂蓋起來變成室內的感覺

不難發現擺設相當有文青氣息,光線明亮

nEO_IMG_DSC_17600

 

相對於我們坐的位置,往店內走的光線我覺得頗暗,光源不多

整間店就是白色系牆面為主

如果在我們這個比較「戶外」採光足的空間,我覺得拍起照還蠻好看的 

nEO_IMG_DSC_17430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先介紹一下消費方式

低消是飲料一杯,不收服務費,用餐時間限 1.5 小時

對了這家真的蠻夯的,最好要先訂位

我們沒訂位就跑來,是剛好很幸運有位子

因為我們坐下後聽到下一組沒訂位的客人進來,就聽到店員說目前要等到 18:30 才有位子了(當時才 16:30 阿!!)

所謂的菜單其實就是飲料單,熱茶、咖啡、冷飲氣泡類等等,價位在 120 ~ 200 元

而蛋糕呢,則是要看現場有什麼,得親自去點餐櫃檯看

nEO_IMG_DSC_17440

 

決定好飲料後,自己去櫃台點餐,順便看有什麼蛋糕

點餐時,櫃台前排隊的不少

當我們在隊伍尾端看櫃台上的蛋糕,還有四種口味

本來決定好要覆盆子巧克力 + 葡萄巧克力蛋糕

結果在我們前面第二位點餐後,葡萄巧克力蛋糕最後一片被點走了

在我們前面那位點完後,覆盆子巧克力被點走了

於是我們... 沒得選了,剩下伯爵茶起司(130 元)蜂蜜蘋果溫蛋糕(135 元)

就這麼剛好剩下兩個本來不想選的... 命運捉弄人啊...

雖然粉絲團就有說,手作蛋糕無法大量生產,且銷售變化快,品項皆以現場為準

可是當你在排隊的時候看自己想點的蛋糕在眼前售罄... 感覺還是蠻機歪的 

BTW,我們點的飲料是檸檬可爾必思(130 元)獨家自製 Ginger Ale(120 元)

左為檸檬可爾必思(130 元),右為獨家自製 Ginger Ale(120 元) ↓

nEO_IMG_DSC_17400

 

飲料很快地先上桌,正妹小編的薑汁汽水真的都是薑(廢話嗎!! 

我個人不是很喜歡 XD

我的檸檬可爾必思(130 元)看起來就比較好喝 

nEO_IMG_DSC_17410

 

但是喝起來嘛... 根本就是雪碧嘛!!!!

頂多是有檸檬味的雪碧!!

說好的可爾必思呢 

顏色看起來是有混可爾必思啦,但是味道淡的可以

閉上眼睛喝問我這是什麼,我只會回答你是雪碧汽水...

nEO_IMG_DSC_17450

 

就飲料來說,目前是大失所望... 畢竟飲料價格也不便宜阿...

接下來看看蛋糕能否扳回一城

首先來的是蜂蜜蘋果溫蛋糕(135 元)

nEO_IMG_DSC_17460

 

外觀看起來好像也沒有很吸引人...

蜂蜜海綿蛋糕看起來不錯,中間夾著溫蘋果

但是蛋糕上面那一大坨奶油,雖然點綴著檸檬碎末,整體來說好像沒有很美觀... 

nEO_IMG_DSC_17470

 

不過相信我,口味比外觀看上去好吃好幾倍

蛋糕相當膨鬆軟綿,甜甜的香氣恰到好處,甜而不膩 

溫蘋果在口中舒服的化開,伴隨奶油中清香的檸檬絲入喉 

我覺得它們奶油也不錯,不會讓人吃一口就很膩

它比較有黏稠感一些,不像一般很像刮鬍泡的那種感覺

nEO_IMG_DSC_17520

 

接下來的伯爵茶起司(130 元)也不惶多讓

外觀看起來是很紮實的一塊蛋糕

nEO_IMG_DSC_17510

 

蛋糕上一樣是一坨奶油,點綴著一小片薄荷葉

表層光滑,似大理石的美麗花紋

nEO_IMG_DSC_17500

 

用湯匙切下去,帶有點硬度

茶味相當濃郁,還帶有一點濕潤感,口感很不錯 

不像一般這種蛋糕可能咬下去會硬、覺得很乾

蛋糕本身茶味很濃帶點起司香,不會太甜

甜味主要來自蛋糕底層,味道很校某種美式甜餅乾

nEO_IMG_DSC_17530

 

我想結果很明顯,Flügel studio 靠著蛋糕扳回一城,令人印象深刻

蛋糕吃完後,繼續享受舒服的用餐環境

我蠻喜歡我們座位這區,背景潔白,光線充足

整個很適合當假文青~~ 

看書、用個電腦都很舒服~~ 

nEO_IMG_DSC_17620

 

最後總結一下

Flügel studio 的飲料我覺得很普通,價格又偏貴

不過蛋糕完勝,他們的蛋糕真的相當不錯

缺點就是我覺得蛋糕供應管理還可以更好一些

雖然你說手作蛋糕無法大量製作,銷售狀況隨時不同

但是我覺得長期下來經過統計應該會能更精確掌握銷售與供應速度的關係

不能當作現場選擇少的藉口...  (看著選擇在眼前不斷減少的感覺真的很差啊... 

畢竟我相信也是有手作蛋糕但能維持供應暢通的店家

 

服務方面這邊另外分享一下

因為蛋糕不是同時來,所以我們先吃完了溫蘋果才吃伯爵茶

當我正挖起一塊伯爵茶時,一隻手冷不防從我旁邊拿走桌上剛剛盛著溫蘋果蛋糕的盤子

當下我有愣了一下,想說怎麼一隻手突然伸過來... 

好啦,我知道服務員很盡責巡視桌面有沒有要清理

只是你要來清理也說一聲嘛,一聲不吭的就冷不防從我背後伸手拿走桌上的盤子

是想嚇死誰啊... 

但也是有很貼心的行為

當我發現旁邊桌剛好用完餐,所以我們左邊剛好空了,是很好拍我們這區用餐環境的時機

這時剛剛幫我們點餐的年輕男生正準備來收隔壁桌的桌面

看我剛好在拍照,它瞬間定格等我拍完,覺得他超貼心 XD

看了一下工作人員都超年輕,感覺都還是學生或是剛出社會

所以這邊還是給他們鼓勵一下囉~~ 

 

店家資訊

Flügel studio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辛亥路一段 34 巷 3 號 1 樓

電話:0928 080 973

營業時間:周一至周三 14:00 ~ 19:00;周四周五 14:00 ~ 21:00;週六 13:00 ~ 21:00,周日 13:00 ~ 19: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o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