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DSC_00240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三月底四天三夜京阪奈自由行的行程安排 

這個時間來日本,當然就是想賞櫻囉

可惜今年櫻花晚開,所以著名的賞櫻聖地都還沒開花

但是沒關係,有幾處櫻花早開,一樣美麗動人

除了櫻花之外,京都、奈良這兩個古老的城市,能看能玩的地方真的太多了!!

 

以下是我們 2017/3/25 ~ 2017/3/28 四天三夜的行程

Day 1:關西機場(9:00) → 奈良公園 + 東大寺 + 春日大社(12:00 ~ 17:00) → 大阪晚餐(18:30 ~ 21:00) → 民宿(21:40)

nEO_IMG_DSC_22200

 

我們搭的是清晨 5 點的廉航,於是我們前一天就夜宿桃園機場

大約早上 9 點到達關西機場

在機場內,得先去購買 HARUKA + ICOCA 套票 & 京阪鐵路觀光特別乘車券

(詳細票券分享請見:【日本關西。遊記】HARUKA & ICOCA + JR + 京阪鐵路 + 大阪地下鐵搭乘懶人包。大阪/京都/奈良自助旅行必備!!)

 

買完後直接坐 HARUKA 轉 JR 到奈良吃午餐

(奈良午餐食記請見:【日本奈良。食記】JR 奈良車站平價定食/丼飯。台灣YAYOI日本本店 ─ やよい軒(奈良駅店) )

 

午餐後,從 JR 奈良站搭公車到奈良公園

一整個下午就是跟一直要吃仙貝的鹿玩耍

加上逛東大寺與周邊林立的神社

(下午奈良相關遊記:【日本奈良。遊記】世界遺產奈良大佛。奈良公園梅花鹿趴趴走 ─ 東大寺南大門 + 大佛殿 + 氷室神社
【日本奈良。遊記】奈良東大寺周邊神社漫遊。梅花鹿趴趴走 ─ 東大寺二月堂 + 八幡宮 + 春日大社 )

 

約莫下午 5 點離開奈良,去大阪市區跟同學一起吃晚餐

(晚餐相關遊記:【日本大阪。食記】鄰近JR大阪站/地鐵梅田站。串燒居酒屋 ─ わたみん家(茶屋町店) (附菜單照片)
【日本大阪。食記】鄰近JR大阪站/地鐵梅田站。高檔迴轉壽司 ─ 彌一紀州江戶前迴轉壽司(江戸前回転鮨 紀州 弥一) )

 

最後晚上快 10 點回到民宿

(民宿住宿分享:【日本大阪。住宿】背包客大阪自助住宿好選擇。距車站步行僅需 5 分鐘 ─ Space Osaka 2(Japanese Private Room in Osaka 2) )

 

Day 2:出發(9:30) → 伏見稻荷大社(10:20 ~ 13:30) → 宇治平等院 + 中村藤吉(14:00 ~ 17:00) → 心齋橋逛街 + 晚餐(18:00 ~ 21:30) → 民宿(21:50)

nEO_IMG_DSC_23700

 

早上直接搭京阪本線到符見稻荷站

符見稻荷大社除了千鳥居之外,整座稻荷山很適合健行

另外山腳的街道很熱鬧,很多好吃的小吃,午餐就順便在這兒解決了

(符見稻荷遊記、食記請見:【日本京都。遊記】火紅鳥居滿山頭。藝妓回憶錄場景千本鳥居 ─ 伏見稻荷大社
【日本京都。食記】食。伏見稻荷大社旁小吃 ─ 焼だんご + 卡士達草莓大福 + 大魔王章魚燒 + 焼せんべい )

 

之後一樣搭京阪本線去宇治,距離不遠,車程約 30 分鐘

宇治必逛平等院

通往平等院的表參道則賣很多抹茶相關伴手禮可以逛逛

而有名的中村藤吉(也在表參道上)記得先去登記候位,因為要等蠻久

可以先登記後再出來逛表參道

(平等院、中村藤吉遊記請見:【日本京都。遊記】《源氏物語》原型?! 十円硬幣上的世界遺產 ─ 平等院
【日本京都。食記】來宇治怎麼能不吃抹茶?? 一邊喫茶一邊賞宇治川 ─ 中村藤吉(平等院店) (附詳細菜單照片) )

nEO_IMG_DSC_24370

 

逛完宇治,約 18:30 左右回到大阪

我們去逛了心齋橋,買買藥妝,然後先吃了個晚餐

吃飽再續逛了會兒

約莫 22:00 結束行程回到民宿

(晚餐食記請見:【日本大阪。食記】JR 難波站附近幽靜小巷。道地濃郁鷄白湯拉麵 ─ ぼっこ志 )

 

Day 3:出發(10:00) → 淀の河津櫻(10:50 ~ 11:30) → 和服體驗 + 八坂神社 + 二年坂 + 三年坂 + 清水寺(13:00 ~ 17:00) → 三年坂晚餐(17:20 ~ 18:20) → 清水寺夜間拜觀(18:30 ~ 20:00) → 民宿(21:30)

nEO_IMG_DSC_25430

 

這天就是考驗腳力的一天,走到吐血,不過非常充實

根據友人的情報,我們去京阪本線的「」站賞早開的櫻花

終於看到日本的櫻花有種說不出的感動

(淀站河津櫻遊記請見:【日本京都。遊記】淀。賞櫻。早開的粉紅櫻花 ─ 淀の河津桜(淀水路/淀綠地公園 2017.3.27最新花況) )

 

時間有點匆忙,因為趕著 12:00 要到祈園附近換和服(著裝約 1 小時,18:00 前歸還)

換完和服就開始逛周邊附近老街道

從八坂神社一路到二年坂三年坂清水寺

中間午餐只在三年坂吃了個醬油團子

直到 17:00 左右逛完部份的清水寺,肚子太餓了於是先去還和服後吃了個晚餐

(二年坂 + 三年坂 + 清水寺周邊相關遊記、食記請見:【日本京都。遊記】祇園四條站周邊。穿和服拍照趴趴走 ─ 八坂神社 + 円山公園
【日本京都。遊記】漫步古樸京都老街。穿和服趴趴走 ─ ねねの道 + 二年坂 + 三年坂
【日本京都。遊記】清水舞台維修中 QQ。求個愛情上上籤 ─ 清水寺 + 地主神社
【日本京都。食記】二年坂 & 三年坂中繼休息站。歇歇腳吃醬油團子 ─ 藤菜美
【日本京都。食記】三年坂覓食好選擇。中價位拉麵 & 精緻抹茶甜食 ─ ぎをん為治郎(清水坂店)(附完整菜單))

nEO_IMG_DSC_00280


 

晚餐時休息會兒後,再訪難得夜間拜觀期間的清水寺

雖然櫻花沒開,但清水寺的夜景真的無敵,大推!!

整天下來走了接近 30000 步,約莫 21:30 回到民宿

(清水寺夜間拜觀遊記請見:【日本京都。遊記】春季夜間特別拜觀。櫻花不開賞極致夜色 ─ 清水寺夜景)

 

Day 4:Check-Out(10:00) → 鶴見綠地花博公園賞櫻(10:40 ~ 12:00) → 京橋站午餐(12:30 ~ 13:30) → 大阪城賞櫻(13:50 ~ 15:00) → 關西機場(16:00)

nEO_IMG_DSC_00830

 

最後一天,同樣根據友人從 PTT 獲得的情報

提到鶴見綠地公園有早開的櫻花,於是我們退房後直接去京橋站寄放了行李

京橋站長堀鶴見綠地線地鐵到鶴見綠地

雖然沒有到很壯觀,不過景自己抓一下,仍然是能有不錯的照片 

(鶴見綠地賞櫻遊記請見:【日本大阪。遊記】尋大阪早開的櫻花。花博紀念公園 ─ 鶴見綠地公園(2017.3.28最新花況) )

 

中午我們先回到京橋站吃午餐

之後把握剩餘的時間到大阪城賞櫻

「順道」逛逛大阪城內天守閣、護城河

逛到 15:00 左右離開,回京橋站取行李

接著搭 JR 大阪環狀線去天王寺HARUKA,直奔關西機場,結束我們四天三夜的行程

(中午午餐食記、大坂城賞櫻遊記請見:【日本大阪。食記】京橋站旁KEIHAN MALL。日本傳統蕎麥麵定食 ─ 三十石
【日本大阪。遊記】環狀線森ノ宮站尋早開櫻花。「順道」逛日本三大名城 ─ 大阪城(2017.3.28 花況) )

nEO_IMG_DSC_01150

 

以下是我們 2017/3/25 ~ 2017/3/28 四天三夜的花費整理

最大的開銷絕對就是一點都不廉航的機票了...

如果能再早幾個月訂,應該能便宜個幾千元...

以下花費皆以 1 台幣兌換 0.2758 日圓換算後的數字

花費概況
來回機票(香草航空去,樂桃航空回) NT 13,712元
住宿三晚 NT 2,850元
日本當地交通費(HARUKA、ICOCA、京阪觀光券、加值) NT 2,069元
景點門票 NT 527元
和服體驗(僅正妹小編) NT 1,489元
紀念品伴手禮 NT 1,407元
四天吃吃喝喝 NT 3,132元
總計(不含和服) NT 23,695元
總計(含和服) NT 25,184元

 

[玩日本實用必備]  6 天吃到飽+真人線上翻譯 ─ 中華日本通

[玩日本實用必備]  11 天吃到飽網卡 ─  EZ Nippon日本通-11天吃到飽上網卡

[玩日本實用必備]  EZ Nippon日本通-5GB上網卡

[玩日本實用必備]  EZ Nippon日本通-1GB上網卡

[玩日本實用必備]  10 天旅遊管家服務、真人線上翻譯 ─  TourTalk譯遊 旅遊管家服務+真人線上翻譯

arrow
arrow

    Go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