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DSC_0340p

 

醜話先說在前頭,因為慕谷慕魚的美吸引了成千上百的遊客慕名前來,造成當地交通、噪音汙染嚴重,當地居民不堪其擾,遂於今年重新開放後,除了要申請入山證之外,也禁止一般車輛進入,想一覽美景,請用你的雙腳步行。

慕谷慕魚(Mukumugi)是最早遷徙到這裡的一個太魯閣族家族名稱,後來因慕谷慕魚有著特殊礦產「銅」且因其位居交通隘口,遂改名「銅門」(花蓮縣秀林鄉銅門地區與榕樹部落),渾然天成的美景,讓這裡有「小天祥」的美稱。

 

慕谷慕魚最吸引人的地方,當屬其如祖母綠般成澈的溪谷了。但自從今年開始一律只准步行進入後,前來一親芳澤的遊客就大幅銳減(人真是現實阿... 或者說懶惰...),畢竟若從銅門派出所開始步行,光是走到慕谷慕魚生態廊道單程就有3.7公里的距離,來回就要走上7.4公里(更別說要走到更上游的彎月峽谷了...),打趴一堆懶得步行的遊客們...

nEO_IMG_DSC_0332p

 

根據當地太魯閣族人介紹,來到慕谷慕魚後有兩種玩的方式。

1. 最多人選擇的親水路線,1日遊。

2. 親山路線,而且是需要專業裝備的登山,約一個禮拜。

從檢查哨進來後,一路沿著木瓜溪前進,直到步行2公里左右後,道路轉入清水溪流域後不久就會遇到三叉路口,左右兩條路就是親山路線,而大多數人都是選擇中間的那條路,欣賞漂亮的溪谷。

 

上次到這裡的時間其實有點晚了,快要下午2點,所以沒辦法挺進到彎月峽谷就得折返,只挺進到生態廊道看到的第一個可以下到溪邊的缺口,就跟著人群走下去了。但這溪水的美倒是真的名不虛傳。因為有一個深 4 5公尺的水潭在這,很多膽子大的人爬上岩壁玩跳水。

nEO_IMG_DSC_0345p

 

但是專業人士指出,這一帶水域其實暗流、漩渦很多,跳水進深潭很可能被漩渦的力量拉走而發生溺水,可以的話大家還是在淺灘踩踩水就好了! 

溪水真的是非常的清澈,溪底石頭的紋路都清晰可見,比較深的地方就呈現非常漂亮的祖母綠,坐在岸邊的大石頭上望著眼前流水,煩惱都一掃而空了。

nEO_IMG_DSC_0343p

 

我們步行的路徑可參考下圖,來回大概花了3.5小時。如果你喜歡健行,或是不排斥在欣賞美景前經過一番努力,那麼這裡就適合你來。不然,就不要來這裡掃興了吧!!

map

 

關於入山證的申請,妳可以到同門派出所現場排隊申請。也可以先到內政部警政署的入山案件申辦系統申辦:

內政部警政署的入山案件申辦系統

過個兩三天應該就會通過,並將你申請的入山證許可寄到你的E-mail信箱,像下面這個樣子:

只要先把這些入山申請核准文件印下來,然後到銅門派出所蓋個章,就可以進到慕谷慕魚囉! (在檢查哨時會收走入山文件)

 

FB粉絲專頁版:[遺世獨立的仙境 ─ 花蓮慕谷慕魚]

 

景點資訊

地址: 花蓮縣秀林鄉銅門村

開放時間:入山時段:上午 07:30 起,自 16:00 以後禁止入山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花蓮 遊記 慕谷慕魚
    全站熱搜

    Go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