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IMG_3648

 

人均消費:100 ~ 130元

消費日期與品項:2016/7/26,札幌魔獄拉麵大碗124元、釜山紅湯拉麵小碗109元,(不收10%服務費)

 

整體評價:(滿分5顆星)

料理外觀擺盤:★★★★

料理美味度:★★★★

服務品質:★★★★★

店內環境氣氛:★★★

整體CP值:★★★★

 

 

禮拜二的晚上,來新店大豐路上覓食,這邊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了,好多新開的店~ 

本來在考慮吃滷味,後來看到這間九湯屋,本來以為是泡溫泉的(?)

後來仔細一看裡面的菜單才發現是拉麵 

nEO_IMG_IMG_3543

 

而且隔著玻璃窗看到裡面的價格,整個眼睛一亮,拉麵竟然100元有找?!!

這在大台北算是非常難出現的阿!! 一碗拉麵少說都180元起跳阿!! 

這家居然一張 100元紙鈔有找?!! 

二話不說,晚餐就決定是你了!! 

nEO_IMG_IMG_3542

 

稍微去九湯屋的官網看了一下:

九湯屋發跡於新竹科學園區旁的小巷弄路邊攤,致力於壓低拉麵的成本

把一碗大部分拉麵店要賣到2、300元的價格壓低到只要 99~124元

關鍵在於大部分拉麵店仰賴日本進口的醬料、醬油,所以成本居高不下

九湯屋透過自製研發,把原本重鹹的湯頭改良,最後研發出9種湯頭,也因此取名「九湯」。

它們的理念是:

用日本人做拉麵的精神,做出符合台灣人口味的日本拉麵;用台灣人能接受的價格,享用日本精神做出的拉麵

 

 

店內的裝潢非常簡單,廚房跟用餐區也沒有分隔,所以即使有開冷氣,店內溫度仍因為廚房熱氣而沒有很涼快

讓人有種就是在路邊的小食堂吃拉麵的感覺(為了符合九湯屋創立初期由路邊攤發跡?!)。

九湯屋表示:裝潢省去的成本,全都投入在食材中了!!  

nEO_IMG_IMG_3534

 

菜單很簡單,先選口味,然後選你的麵要粗捲還是細捲、大碗還是小碗。

小碗的價錢只要99~109元,大碗也只要114~124元,真的是很便宜的拉麵阿!!! 

nEO_IMG_IMG_3533

 

最後我選的是大碗札幌魔獄拉麵(124元),老婆選的是釜山紅湯拉麵(109元),麵條都是細捲麵。

小碗釜山紅湯拉麵↓

nEO_IMG_IMG_3647

 

大碗釜山札幌魔獄拉麵↓

nEO_IMG_IMG_3648

 

其實外觀上的差別不大,除了大小碗之外,配料都是標準的叉燒、海帶、糖心蛋、海苔片、蔥花

九湯屋表示他們的高湯使用九州風格,隨時都保有10斤大骨在湯頭中,絕對濃郁好喝。

依我的感覺,我的魔獄拉麵相較釜山紅湯就是辣一倍、口味比較重鹹的湯頭

釜山紅湯就是比較不辣的魔獄,比較嚐得出高湯的原味。

而味道老實說我覺得跟一般拉麵店沒什麼差別,蠻濃郁的就是了! 

nEO_IMG_IMG_3649

 

只有兩大片叉燒看起來是稍微寒酸了一點,但畢竟一碗只要 100多塊出頭,也沒什麼好抱怨的了~~ 

況且味道也還不錯,有吸取到高湯的精華。

九湯屋每天手工用自製日本醬油搭配各種香料滷製而成,保存期限只有5天

每家店每天都有固定的「配額」,可能賣完就沒了吧!! 

nEO_IMG_IMG_3650

 

九湯屋的麵條是北海道風格的粗捲麵、以及北海道混搭九州風格的細捲麵

麵條Q彈有嚼勁,吸滿辣湯之後十足入味,搭配蔥花香令人回味無窮~ 

nEO_IMG_IMG_3651

 

我個人也最喜歡的還是這半顆糖心蛋,覺得熟度恰到好處,蛋白超Q軟

蛋黃部分則是即將凝固卻又能保持軟嫩的口感,表面沾著辣湯汁吃就十分有味道了~ 

nEO_IMG_IMG_3653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剛端上來的時候大小碗看起來差不多(因為配料長得一模一樣 )

但實際上大碗的應該真的是多了足足一大坨麵阿...

嚴格來說,配料跟麵的比例上來說,大碗的配料可能稍嫌少了一點點~ 

如果上面的配料不小心太快吃完,你就只剩一大碗滿滿的麵,只能搭配辣湯享用了。

因為湯很濃很鹹,所以單吃麵也能吃得很爽,但沒料配就是有點空虛啦~  

但這大碗的飽足度絕對非常夠,只要 124元算是超值划算!!

小碗 vs 大碗↓

nEO_IMG_IMG_3652

 

總結來說,要找到一碗百元鈔有找,而且品質又有一定水準的拉麵不多了

九湯屋算是一家能吃得很飽,深諳成本控制

屏除華麗店面裝潢,把用心放在食材製作上,最終味道也還不錯,是非常超值的一間拉麵店唷! 

 

店家資訊

地址 : 新北市新店區大豐路37-1號
電話 : 02-291878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Go 愛。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